【巍生】那个老师和他的学生 (完)

严重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!新手上路!


一切深厚的东西,都来自于最微小的积累,感情尤甚。真正的爱情不需要刻意地营造浪漫,因为那些普普通通的“微小”串联起来就是一种浪漫。

爱情就是一道光,不需要有颜色,只需要有温度,十指相扣,温暖彼此。

大一下学期,罗浮生和沈巍和正常情侣一样经常约会。一起去健身房,一起看电影,一起旅游,偶尔罗浮生还会去沈巍住的地方蹭饭。

大二的时候,罗浮生索性就搬过去和沈巍住在一起。除夕的时候,沈巍还带他回去见了爸爸妈妈,一家四口吃了团圆饭。

沈巍的爸爸妈妈知道了罗浮生的身世,也挺心疼浮生的。他们经常叫沈巍周末带罗浮生回去吃饭,每次都还会叮嘱沈巍不能欺负浮生。而沈巍只能不说话,默认表示不会欺负罗浮生,浮生每次都笑开了花。

罗浮生本科毕业直接保送了本校的硕博连读,研究生毕业就一边在本校担任导员一边读博士。

这几年沈巍在学术上的表现更加优秀,做了生物学院院长。期间有几所外国知名药业想挖他过去做药物研究,但他都拒绝了,因为这里有了他的牵挂。

对罗浮生而言:

爱就是那种欢乐的感觉,让他一骨碌掀开被子,跳下床来,拉开窗帘,享受阳光的沐浴;

爱就是让他在清晨快乐地走出家门,一天都乐个没完没了;

爱就是他跳跃着讲述今天地经历,乐的停不下来,有人静静地听他讲啊讲;

爱就是当他累了困了,有人帮他把被子盖的严严实实的。

——而这些爱都是沈巍。

对沈巍而言:

爱就是有人挠他的肚子,痒的他大声笑着,嘻嘻哈哈;

爱就是怀里撒娇的小猫,每天都挠的他脚趾痒痒心里发慌;

爱就是最喜欢的人陪伴着他,他紧紧环抱着,握着软软的小手;

爱就是每天那轻轻的一抱,甜甜的一吻,让他一整夜睡得香甜。

——而这些爱都是罗浮生。

罗浮生如星,沈巍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,道不完此间绝唱。

(完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

© 小橘心上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